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秋田市的国际教养大学决定将从2021年度开始增设新的自然科学领域—-“全球化连接领域”的学习和研究,目地在于通过增设“物联网(IoT)”和人工知能(AI)相关科目,来培养适应时代变化的新型人才。

上述新领域主要重视将文化交流等人文科目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最尖端技术一起进行横断式学习的一种“不同领域的接续性”,增设从哲学文献去探寻人工智能所能够给现代社带来的影响等科目。考试科目以及招生人员数等于过去没有变化。

与此同时,大学方面将重编课程内容。该大学目前在国际教养学部中分为“全球化商务课程”和“全球化研究课程”,而从2021年度开始,除上述两个专业将变为两个“领域”外,加上“全球化连接领域”,大学共变成三个“领域”。但2020年度之前入学的学生仍然按照之前的两个课程直到毕业。

该大学以为国际社会培养有用人才为教育基本方针,所有科目皆为英语教学,同时在学过程中的一年里必须负有到海外留学的义务。该大学铃木典比古校长表示,“我们希望培养能够均衡地吸收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各领域知识,培养多元化视角,从而可以活跃到国际社会的有用人才。”

消息来源:https://www.asahi.com/articles/ASMC653YDMC6UBUB00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