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系 • 从各种角度分析国际社会
学习内容
 国际关系学是在探求“如何维护国际和平”过程中发展而来的学问。旨在培养能够针对错综复杂的国际问题从多种观点灵活找寻应对方法的国际人才。这门学问的特征在于,具备对于世界各个国家(地区)之间的关系要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种角度搜寻解决办法的思考方式。另外,其研究对象也包括联合国、欧盟、各非政府机构等组织和联合体。虽然在经济学系、法学系、外国语学系都会设置从国际视点出发的科目,但是国际关系系(科目)不会局限于某一个科目,学科跨度更加宽泛。从可以自由地开展研究这一点来看,可以说国际关系学具有其他学科不具有的独特的灵活性。

未来的就业
 有毕业生运用其在大学期间培养的语言能力以及国际化的思考方式,可能成为外交部职员或者国际公务员等与外交、国际机构相关的工作,但是在成功就职之前要有心理准备面对并不简单的各种考试。
 另外,也有毕业生获得口译指引师或旅游业务管理师等资格,成为旅游中介师、口译观光导游、酒店职员等。
 近年来,还有人加入非政府机构、民间智囊团体,为国际合作、政策建言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资企业
·旅行社
·大众传媒
·金融、制造业、商社的海外部门
选择学校的关键!
 国际关系学一般会按照研究对象的不同分为社会科学系和人文科学系两个分支。社会科学系从政治、经济、法律方面寻找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人文科学系则以文化和语言为工具,深入对现状的分析以及不同文化的理解。应该在搞清楚自己到底对哪一方面感兴趣的基础上再决定要进入的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