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系 • 外语为基础,成为“真正的国际人”
学习内容
 首先我们要注意的是,“外语系”不是一个学习作为交流工具的语言的场所,而是一个专业的讲解语言,并对所学语言的国家、地区的历史文化、政治、经济等进一步加深了解的场所。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外语系可以说是一个社会科学色彩浓厚的学系。该系的特点表现在首先从语言的学习开始,逐渐延伸到对使用该语言的国家和地区的理解,再到跨文化交流等的学习过程上。
 日本的“外语系”中当然还包括你们的母语。而另一方面,虽然该系称为“外语系”,但是其中却也包括日本人的母语“日语”,他们把日语作为众多语言之一来看待,并设置了全球性地研究日语的“日语系”。此外,随着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很多大学还开设了培养日语教师的课程。因此,如果希望将来能够成为在日本或外国教授日语的日语老师的话,那么您可以详细地研究一下各大学“日本语学”中的课程。

未来的就业
 日本大学的外语系中设置最多的学科还是英语,其次便是中文、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而在外国语大学这类专业性大学中,除了上述的主要语言之外,还设置了研究其他各种各样的语言的学科。
 此外,不同大学和院系所侧重的语言领域有所不同,因此请大家事先仔细阅读大学介绍等资料,弄清楚各大学的特征。

·各领域的日企
·日本研究员
·日语教师
·口译
·翻译家
选择学校的关键!
 掌握了日语技能的中国人可以在许多领域就职。
 特别是在开展国际化业务的日企中,急需了解中日背景和历史,并能把日语说得像母语一样流利的人才。
 另一方面,以口译和笔译为职业的人和在本国或日本担任日语教师的人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