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同学是长野县立大学全球化管理学院企业(起业)家课程的一名学生。他在大学一年级时曾在一家咖啡店做兼职工作,这成为他后来开始创业的契机。他表示,当自己了解到有一种从生产到销售都得到高品质保证的“特种咖啡”的存在,我便想亲自传播它,希望让大家都知道”。

2020年春、小仓成立了“ODDO coffee”,从6月分开始了这一商品的烘培和销售,其后他于8月末开始在长野市进行移动范围,以扩大其知名度。

小仓的新店铺共设12个座位,提供3种咖啡,价位在450~520日元左右,此外还销售咖啡豆。

长野县立大学是一所3年前刚刚成立的县立大学,该大学支持学生可以利用大学网站和大学设施进行自己的创业宣传,称之为“长野县立大学创业支援制度”,一次来支援大学生创业。尤其是企(起)业家专业的课上,可以学习到制作事业计划等,小仓同学表示,在课堂上学习的东西直接就可以用来创业。

小仓同学从今春开始成为大四学生,但他表示自己将不从事就业活动,毕业后将直接在长野市内创业。

消息来源:長野県立大生がコーヒー店をプレオープン:朝日新聞デジタル (asa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