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真・図版写真・図版

位于日本爱媛县的松山大学(松山大学 (matsuyama-u.ac.jp)4月3日在爱媛县县民文化会馆举行了入学生欢迎典礼。此次典礼除了一年级新生以外,也是去年因新冠疫情而被迫终止典礼的二年级学生的入学典礼。

新生入学宣誓分两次举行后,同一会场召开了为二年级举行的欢迎仪式。二年级学生包括本科和研究生共有1337人,其中776人出席了这次迟到的开学典礼,正式重新启动了大学校园生活。

在典礼上成绩优秀者代表经营学部2年级学生近野萌衣同学回顾到,在去年一年的网上授课过程中,曾有过突然图像停止的现象,课程听到中途,不得已用社交媒体向同学们请教的情况。这一年中,大家很少有机会来到校园,因此于大学同学也很难有交往的机会。在入学典礼当天,同学们时隔三个月才得以再回,表示对新的一年能够正常到校园上课回复普通校园生活而倍感期待。

消息来源:学生生活、再スタート 松山大で2年生の「歓迎式典」:朝日新聞デジタル (asa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