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地区的小樽商科大学、带广畜产大学和北见工业大学三所国立大学进行了经营统合,于 4月1日作为“北海道国立大学机构”正式迎来新的开始。该大学机构为全国首家,本部设在带广市,学生人数大约为5700人。

北海道国立大学机构(北海道国立大学機構 (nuc-hokkaido.ac.jp))分别将小樽商科大学、带广畜产大学和北见工业大学各自所擅长的商学、农学以及工程学领域教育研究功能结合起来,旨在促进北海道经济产业发展。这种对不同领域的三所国立大学进行经营统合,在日本尚属首次。

这一机构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学生们整备一个能够在研究领域深入学习的环境,同时还将进行经营部门效率化从而更大更好地发挥该机构的作用。

该机构长谷川彰理事长在会见中表示,通过这次经营统合,希望能够使3所大学更好地发挥作用。

消息来源:「これまで以上に発展を」全国初…”商&農&工学”専門別の3大学が経営統合し発足 北海道国立大学機構 (fnn.jp)